winipcfg

在以下的 Flash 動畫中,我們學習如何在微軟 Windows 98 內使用 winipcfg 這個程式, 來檢查網路參數的設定值,並學習如何重新找尋 DHCP 伺服機。

左邊的動畫內容,顯示的是某一台特定 PC 上的網路設定。 讀者不該照單全抄。

每台機器的 網路卡 廠牌型號,都不盡相同, 所以您自己的網路卡物件,未必是

PCMCIA Ether Adapter
通常一台機器只有一張網路卡,所以,除了數據機模擬網際網路的物件之外, 就應該是您的網路卡物件了。

每張網路卡的 MAC address 應該都不一樣,所以您自己的 MAC address, 肯定不會是

00-80-C8-8E-41-60
同理,您自己的 IP 位址,也絕對不會是
140.115.25.237
至於您的 IP 位址應該是幾號?必須由當地的系統管理者決定。

除了 MAC 和 IP 位址,應該是每台機器不同之外, 其餘的資料,都應該隨著網域而不同。 此處所表現的設定,是中央大學數學系在 2000 年 5 月時候的網域設定。 真正適合您的設定,必須詢問當地的系統管理者。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05/28) --- 00/05/31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