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9x 網路芳鄰教學

「網路上的芳鄰」(以下簡稱「網芳」)在 Window 中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功能;它使我們可以輕鬆的分享我們的檔案、印表機。但是因為它主要的功用是在分享檔案,所以基本上是要在固定式的區域網路才有用,所以對於一般的撥接使用者並沒有太大的用處。

本文及簡述其設定和使用方法。本文以 Window 98 SE(第二版)為主


前面已經說過了:基本上,網芳是架構在區域網路上的,所以它最重要的的設定,自然就是在網路的部分了~所以我們先來做網芳的使用前檢查。

首先,我們先進入「控制台」的「網路」


依據每人電腦配備不同,所顯示畫面亦不完全相同

首先我們要確定我們有安裝「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右圖中反白的那一項;如果有的話,那你的網芳應該就可以進行設定了~如果沒有的話,請先安裝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


[ 回教材首頁]‧[ 回課程 ]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顧正偉 (00/1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