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檔案系統教材:簽出

每當我們學習一套新的作業系統或是應用軟體, 第一步就是學習怎麼進去,而第二步就是學習怎麼全身而退。 假設讀者已經學會怎樣簽入 UNIX 系統。 這一講,我們介紹如何簽出 (logout) UNIX 系統。

如果您是在文字操作介面中,則下指令 logoutexit 都可以簽出 UNIX 系統。 如果看到類似以下的警告:

There are suspended jobs.
只要不理它,再下一次 logoutexit 的指令即可。 我們以後才能解釋,為什麼產生這樣的警告訊息。

如果您是在 UNIX 電腦的監視器上,使用 X 視窗系統, 那麼只要結束視窗,就等於結束了這一段工作。 以 CDE 桌面環境為例,在桌面下方的桌邊工具列上, 靠近中央的地方有一個 [EXIT] 按鈕,按下這個按鈕即可。

如果您是從遠方的 X 視窗系統進入 UNIX 電腦, 那麼只要關閉所有的遠距視窗即可。

習題

[BCC16-A]
單維彰 (2000/10/12) --- 00/10/13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