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檔案系統教材:建立新資料夾

大致來說,您只有在自己的帳號根目錄之下,才能建立新的資料夾。指令

mkdir FOLDER
在目前的資料夾內,建立一個名叫 FOLDER 的新資料夾。 所有的新資料夾之內,都只有兩個隱藏檔案: . 和 .. 。

如果 FOLDER 這個名字已經存在,不管是普通檔案或是資料夾, 則 mkdir 都會失敗。

如果 PATH 是一個路徑,不管是相對還是絕對的,則

mkdir PATH/FOLDER
會在那個路徑所指的資料夾裡面,建立一個名叫 FOLDER 的新資料夾。 如果 PATH 當中有任何一個資料夾不存在,則 mkdir 會失敗,除非使用了參數
mkdir -p PATH/FOLDER
則會自動建立所有不存在的資料夾。例如,若 tmp 不存在,則
mkdir -p tmp/temp/test
會先建立一個名叫 tmp 的資料夾,在它裡面再建立一個名叫 temp 的資料夾, 最後再在它裡面建立一個名叫 test 的資料夾。

習題

[BCC16-A]
單維彰 (2000/10/26)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