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ogo.gif (14959 bytes) cshell-logo.gif (19625 bytes)
ch-4.gif (10100 bytes)
main-b.gif (271 bytes)


mail.gif (2925 bytes)

4-2-18 fignore 變數

這個變數 fignore 是配合變數 filec 使用的。對於在上面的 filec 變數所支援的功能,在 UNIX 中稱為“filename completion”,該功能的作法就是利用鍵入的字首部份,由 C shell 自動判斷並補上完整的檔案名稱。 filec 變數便是設定啟用“filename completion”。而變數 fignore 則是設定該功能忽略掉某種檔案的尾名。我們來看下面的例子:

2 % set filec ; set fignore = (.o .out)
3 % ls
screenprint.c screenprint.o screenprint.out
4 % cc screenESC
4 % cc screenprint.c (按完 ESC 之後的情況)

如果我們沒有設定變數 fignore 的話,指令 4 會因為有三個檔案符合條件,而產生嗶聲警告我們。但因為已經設定了忽略“.o”及“.out”檔名,所以只剩下一個檔案符合條件,於是便自動將符合條件的檔案名字補上了。這便是設定後所產生的功能變化。不過設定此變數並不會對 CTRL-d 的顯示造成任何的影響,這點請讀者注意。

b-line.gif (2092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