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學生宿舍內之 TCP/IP 設定

如果您的個人電腦是在中央大學學生宿舍, 請先至中大計中學生宿網網頁 ,於下方網路申請處選擇所使用的網路種類(BNC or UTP),閱讀相關資料, 依說明取得IP後,做以下設定。

IP 位址
選擇【指定 IP 位址】,填入在計中申請的 IP 地址 (十進制四段數字)。子網路遮罩可以不填。
DNS 組態
請先至計中宿網DNS查詢網頁, 查詢自己的Domain Name,會得到類似228000.D18-228.ncu.edu.tw的回答。 在【主電腦】空格中填入前半段的數字部分(就是228000.D18-228), 在【網域】空格中填入ncu.edu.tw。 在【DNS 伺服器搜尋順序】中填入 140.115.25.11 然後按 [新增] 按鈕。 如果想要再多幾個選擇,可以增加 140.115.1.31
通訊閘
在【新的通訊閘】中填入 140.115.1.254 然後按 [新增] 按鈕。

[ 回單元教材 ]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林勁伍 (00/1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