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ost 和 DISPLAY

由於 UNIX通常配備 X 視窗,所以請先進入 X 視窗環境。 您必須要知道以下資料,才能使用遠端的 X:

設定 xhost 與 DISPLAY 環境參數

一、設定xhost
請先在本機下這段指令
xhost +HostName

如下圖所示,HostName 是遠端的伺服器。


二、使用遠程簽入程式
使用 UNIX 提供的遠程簽入程式,如 telnet、ssh 等,登入遠端伺服器。 遠程簽入程式的相關使用請參閱 第三講

三、設定DISPLAY參數
登入遠端伺服器後請下這段指令
setenv DISPLAY HostName:0.0
在這裡 HostName 指的是目前近端所使用的電腦的網域名稱或是 IP 位址。

如下圖所示,HostName 是我目前近端這台電腦, 在 HostName 後加一個冒號,再加上 0.0。 第一個數字 0,代表我現在近端這台電腦的第一張顯示卡, 如果有多張顯示卡,則按照順序加上去。 第二個數字 0,代表我現在近端這台電腦的這張顯示卡的第一個螢幕; 同理,如果同張顯示卡可以接多個螢幕,其數字依序往上加。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測試遠端 X 程式,其顯示結果如下圖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曹爾凱 (2002/07/19) --- 02/11/13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