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連線

在功能表點選【File】->【Profile】或者在工具列按【Profile】按鈕:


Edit Profiles 編改設定好的連線。
Add Profile 新增一個連線。
連線 這邊你看到的是你作好的連線設定, 名字是由使用者取的,例如『王維』。

如果你尚未有任何連線設定或者是要增加一個新的連線設定, 請按【Add Profile】, ssh 會要求你為新的連線取一個名字。


有了連線以後,你會修改裡面的設定,按【Edit Profile】:


請按畫面左端【你要修改的連線設定名字】, 然後畫面右端按【Connection】頁籤,應該會看到上圖。
Host Name 你要連線的遠方主機位址。
User Name 你登入的帳號。
Port Number 你登入的埠號, ssh 是用 22 。
Authentication Method 登入主機的方式,後面有詳細介紹。

Authentication Method 中,有存入使用者要用到的連線方式, ssh 會由上往下,如果一個連線方式失敗,便執行下一個連線方式。 如果所有連線方式都失敗,連線宣告失敗。
Authentication Method 右邊的四個小圖示,由左至右分別是: 如果你都設定好了,只要按一下你要的連線,你便可以和伺服器連線了。
回上一頁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李易霖 (01/1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