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鑰和私鑰

進入設定畫面後,請按【Global Settings】->【UserKeys】:

畫面右邊有一個【Private Key File Name】 列出了所有的私鑰檔案。如果你還沒有做出私鑰, 當然就是一片空白。
要是你已經有鑰匙,那你可以做下列幾件事:
如果你要產生公鑰和私鑰, 請按按鈕【Generate New Keypair】:
請按【下一步】:
在此你可以編碼的方式﹝預設是 DSA ﹞以及選擇鑰匙的長度, 以 bit 為單位, 預設長度為 1024bit 。決定長度後,按【下一步】:
現在正在產生鑰匙,完成後請按【下一步】:

File Name 儲存公鑰和私鑰的檔案名字,請不要加上副檔名, 系統會用 .pub 作公鑰的副檔名,而不會為私鑰加上任何副檔名。
Comment 註解,隨你怎麼打,自己看得懂就好。
Passphrase 私鑰的通行碼,最多可達 255 個字元以上,你可以輸入一整句話。 可以不設,但會有被盜用的危險。 如果忘記通行碼,請重做鑰匙吧!
資料填完以後,請按【下一步】:
現在你已經做好鑰匙了,如果此時你尚未連上遠方主機, 請回到上一頁繼續往下看,依照說明連上遠方主機。 如果你已經連上遠方主機,那你可以按【 Upload Public Key 】上傳公鑰, 或是按【完成】之後依照前面的說明上傳公鑰。
回上一頁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李易霖 (01/1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