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另存新檔

一般的儲存方式就是鍵入 [Ctrl+X] 表示離開 pico,則會出現以下訊息:

"存入更改過的緩衝區 (回答 "No" 將清除所有已做過的修改) ?"
(也有可能是用英文顯示的訊息) 可以鍵入 N 表示不要儲存。鍵入 Y 表示要儲存,會再出現訊息:
欲寫入的檔名:filename
如果不要改變檔名,則可以按 [Enter] 儲存, 否則就修改檔名然後按 [Enter],相當於另存新檔 (舊黨還在,而且沒有改變)。

不過假使要儲存而且不離開 pico 的時候,那麼可以下指令:(是 Ctrl+歐 不是 Ctrl+零)

Ctrl+O
假如不改檔名直接儲存,請直接鍵入 [Enter],如果要另存新檔可使用 Backspace 修改檔名。或者可以使用
Ctrl+T
進入檔案總管的介面。

以下是檔案總管介面的指令鍵:
Ctrl+T E 離開瀏覽器
Ctrl+T - 上一頁
Ctrl+T [Spc](空白鍵) 下一頁
Ctrl+T D 刪除檔案
Ctrl+T A 新增檔案
Ctrl+T C 複製檔案
Ctrl+T R 更改檔名
Ctrl+T W 搜尋檔案

假使您不是要儲存可以鍵入 [Ctrl+C] 取消儲存繼續編輯。

[ 前一節 ]‧[ 後一節 ]‧[ 回目錄 ]



注意:此處所有文件均為原著,個別的版權宣告日後會一一公布, 整體版面設計亦尚未完成。但仍請勿抄襲文字與圖片,以免觸犯著作權法。

Created: July 8, 2002
Last Revised: July 11, 2002
© Copyright 2002 張鈞威

shann@math.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