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Hello World

凡事起頭難,讓我們從一份最樸素的文件開始。 假設我們在 MS-Windows 操作系統中工作。

  1. 每個人選擇在檔案系統中建立一個 HTML 檔案夾。例如 C:\HTML
  2. 在這個檔案夾中,新開一個純文字檔,將其檔名定為 html01.html
  3. 在上述檔案的圖標上按滑鼠右鍵,就會顯示動作選單, Windows 提供許多可以對此檔案執行的動作,我們現在要「編輯」這個檔案。 請留意:
  4. 檔案中只寫以下五列 (從每列的第一格寫起,列首不需留白):
    <HTML>
    <BODY>
    Hello, world.
    </BODY>
    </HTML>
  5. 確認檔案無誤後,存檔,關閉編輯器。
  6. html01.txt 改名為 html01.html
  7. 在上述 HTML 文件的圖標上點兩下,就會以內定的瀏覽器 (可能是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也可能是其他的) 來開啟此超文文件。
  8. 我們假設讀者已經會使用瀏覽器。您現在可以看到剛才編輯的結果。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份超文文件。您最好自己實驗。 如果實在不願意自己做,我也已經準備了 結果 給您參考。

習題

  1. 別偷懶,確實實驗一遍吧,這和將來的學習有緊密的關係!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