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環境標籤

回顧我們的第一篇 HTML 文件

<HTML>
<BODY>
Hello, world.
</BODY>
</HTML>
在這裡已經看到 HTML 語言的基本特色: 它是一個結構化的排版語言 (structured language)。 HTML 文件由一層套著一層的 HTML 環境 (element) 組成。 每個環境由一個 環境標籤 (TAG) 開始, 由另一個對應的環境標籤結束。

以上看到兩個 HTML 環境:HTMLBODY<HTML> 表示 HTML 環境的開始, </HTML> 表示 HTML 環境的結束。 <BODY> 表示 BODY 環境的開始, </BODY> 表示 BODY 環境的結束。 一般來說,TAG 表示一個環境,則 <TAG> 就表示那個環境的開始,而 </TAG> 就表示那個環境的結束。

HTML 環境的意思是告訴瀏覽器,此環境內要按照 HTML 語言的規定來解讀這篇文件。 除了 HTML 語言之外,其實瀏覽器還可以解讀其他語言,在此不談。

BODY 環境的意思是說,這裡是這篇文件的「內文」部份。 HTML 在概念上將一份文件分成三大部份:

  1. 檔頭部份
  2. 內文部份
  3. 結語部份

HTML 規定其環境標籤不分大小寫, 所以其實寫 <Html><html> 也都可以。但是這份教材為了視覺上的簡便,一律以大寫英文字母書寫環境標籤。

習題

  1. 在概念上,HTML 將一份文件分成哪三大部份?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