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工作環境

此後我們要開始一連串的實驗和學習。 這一節建議一些工作環境的準備。 此處談的「環境」不是 HTML 排版環境的意思了, 它指的是電腦桌面上的環境。

  1. 首先,您要開一個瀏覽器視窗,看著這篇自修。廢話,您已經在看了。
  2. 開另一個瀏覽器視窗,看著您剛才自己建立的 HTML 文件。
  3. 再開一個編輯器視窗,用來修改 HTML 文件的原始碼。
我們需要特別說明一下,如何用編輯器來開啟 HTML 文件。 因為 MS-Windows 是按照檔案類型來決定開啟檔案的工具軟體。 現在,您的檔案名字已經是 html01.html, 所以副檔名是 html,因此 MS-Windows 認定它是 HTML 類型的檔案。 當您在這類檔案的圖標上點兩下,MS-Windows 就會用內定的瀏覽器 (通常就是 Microsoft IE 或者 Netscape Navigator) 來開啟檔案。 我們建議您使用以下兩種方法來執行編輯器,並開啟 HTML 文件的原始碼。

現在,您的桌面上至少有三個視窗:一個編輯器視窗看到 html01.html 的原始碼、 一個瀏覽器視窗觀看本文、另一個瀏覽器視窗觀看 html01.html 排版的結果。 如果您的桌面不是這種擺設,而且如果您還想要繼續練習下去,請先達到這種擺設。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達成,那麼您可能需要先學習如何使用瀏覽器、甚至圖形操作系統。

我們的實驗步驟是:

  1. 在這個瀏覽器視窗中學習新指令。
  2. 切換到編輯器中修改原始碼。
  3. 儲存檔案但不要關閉編輯器。
  4. 切換到瀏覽 html01.html 的視窗,按 [重新整理] (Reload) 使它解譯新的原始碼。觀看結果。
  5. 切換到自修講義的視窗,回到第一步。
在 MS-Windows 內可以用熱鍵 Alt+Tab 切換視窗。

習題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