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P 環境

BODY 環境中的最基本排版環境就是段落 (Paragraph) 環境, 它的開始標籤是 <P>。 把前一節的內文改成

<P>Hello, world.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I am
      learning     HTML now.</P><P>其實 HTML 裡面中文也會通。</P>
結果就會 變成這樣

由此實驗可見,HTML 的解讀軟體並不介意你亂寫一大堆空格, 也不介意你把兩個段落其實寫在同一列。 它只要看到 <P> 就開始一個新的段落。

事實上,瀏覽器只要看到 <P> 就開始一個新的段落, 而前一個段落就自然結束了。所以,如果想要偷懶一點的話, 也可以不寫 </P> 標籤。

雖然 HTML 的解讀軟體不介意讀到寫得亂七八糟的原始碼, 但是為了我們自己方便,最好還是寫工整一點。我建議讀者:

例如我們修改上面的 HTML 為
<P>
Hello, world.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I am learning HTML now.

<P>
其實 HTML 裡面中文也會通。
自己看看,改寫後的排版結果還是一樣的,而原始碼看起來也整潔多了。

習題

  1. 試試看第二份原始碼的排版結果。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