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標題環境

HTML 提供六種 標題 (Heading) 環境, 由大到小依序有 H1, H2, H3, H4, H5 和 H6 六個等級。 標題文字視情況會用大號字、或者用粗體字,所有標題文字原則上都是靠左排齊。

例如

<H1>My First HTML 文件</H1>

<P>
Hello, world.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I am learning HTML now.
</P>

<H2>第一節</H2>
<P>
其實 HTML 裡面中文也會通。
</P>
這裡是 排版結果

其實,排版的結果是由瀏覽器決定的。 不同的瀏覽器 (例如 IE, Netscape Navigator, Mozilla 等) 可能會將同一篇 HTML 文件排版得不一樣。 關於這一點,HTML 文件的作者很少有修改的能力。 事實上,是有一些方法可以修改,但是我們建議讀者不要這樣做, 以免造成不相容的文件:只能在某家廠牌瀏覽器排版, 使用別的瀏覽器的讀者,就看不到你的文件了。

習題

  1. 實驗 H1, H2, H3, H4, H5 和 H6 六個等級的標題環境, 請問在您的瀏覽器上,從哪一級的標題環境之後,排版的結果就開始不變了?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