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孤立標籤

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 HTML 排版指令都是環境標籤。 這些指令的特色就是「成對出現」:有一個環境開始的標籤, 和一個對應的環境結束標籤。

另外還有一些獨立出現的排版指令,或者說孤立標籤, 它們並非宣告一個排版環境的開始或結束, 而是指定一個簡單的動作。例如 <BR> (break) 就是一個孤立標籤。 它告訴瀏覽器要折到下一列。例如

在這裡切斷,<BR>從下一列開始
排版成為
在這裡切斷,
從下一列開始

另一個常用的孤立標籤是 <HR> (horizontal rule), 它告訴瀏覽器畫一條水平線,而且會自動跳下一列來劃線。 例如以下是 <HR>



以下是 <HR WIDTH=50%> (寬度為目前瀏覽器寬度的一半)

以下是 <HR WIDTH=80% ALIGN=right> (對齊右側邊界)

習題

  1. 用 HTML 排版以下這句話:
    在 <HR> 的前面寫 <BR> 是沒有效果的, 因為 <HR> 本來就會先折到下一列再畫水平線。 如果想要在水平線上方多留一些空白,最好是用 <P><HR>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