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教材:在 X 視窗介面操作 LaTeX

首先,開啟 X 視窗以及登入 UNIX 作業系統,然後使用編輯器來編輯第一個 LaTeX 文件,其內容如下:


\documentclass[12pt]{article}
\begin{document}

Hello, world.

\end{document}

請照樣抄寫或剪貼到您的編輯器內。 您可以隨便取個檔案名,例如 hello.tex

請將前述的內容寫好之後存檔,然後編譯:

latex hello.tex
如果有看到出現 Output written on hello.dvi,代表編譯完成。 假使編譯失敗就會出現問號 ?, 此時請鍵入 x (exit) 跳出,然後再用編輯器修正。 (提醒,不要輸入 q 那不是 quit 的意思,以後再說。)

編譯成功之後應該可以看到多了一個 hello.dvi 檔案。現在可以下指令:

xdvi hello.dvi
來預覽它。如果 X 視窗沒有任何問題的話, LaTeX 預覽的視窗就會出現在您的監視器螢幕上。

[BCC16-B]
張鈞威 (02/07/18) --- 02/12/11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