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教材:註解、保留字元

凡是 LaTeX 文件中,遇到百分符號 % ,編譯器就會將百分符號 (含) 後面整列視為註解。 也就是說註解是給人看的,不是給編譯器看的。所以註解文字不會被編譯到程式裡面去。 我們將之前撰寫的 hello.tex 加一些註解:


%hello.tex
\documentclass[12pt,a4paper]{article}
\begin{document}

Hello, world.%here is a comment after persent character
%here is another comment

\end{document}

加了三個註解,編譯之後會發現跟原來的沒有差別。 LaTeX 的註解只能夠對 % 以後整列有效果,也就是說假如要寫很多列的註解時, 必須每列都加上百分符號。

這時您或許會想到,假如我們要排版列印出一個百分符號要怎麼辦? LaTeX 保留了 \、$、&、%、#、_ 等字元,稱為保留字元。 您如果要列出保留字元,就必須利用 LaTeX 排版指令。 例如,用 \$、\&、\%、\#、\_ 排版以上保留字元。 至於如果要印出 \ (反斜線),則必須留到以後再說。

[BCC16-B]
張鈞威 (02/07/19) --- 02/08/19 (張), 02/12/11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