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MP

前 言
WinAMP 是一套專門用來播放多媒體的軟體,它最常用在播放音效檔,如 mp3,midi 等等,也可以用來播放電影檔,不過你要自行去抓 plug-in,WinAMP 才可以支援播放電影,它還有很多其它的功能,等著你去發掘,我在此只介紹一些簡單的功能,相信你會喜歡的。
WinAMP 下載地點
www.winamp.com

 

外觀
你只要把你要聽的歌拖放到這個區域,就可以馬上播放,在這裡可以調音量,也可以控制以下的 EQ,PL會不會顯示出來,只要點一下右邊的 EQ或PL按鍵就可以了。
EQ:用來調整音樂高低音的比率大小,左邊是低音,右邊是高音,可以依你自己的喜好,來調整音樂。
PL:歌曲會依這順序播放,你只要把歌拖進這區域,他就會一一播放。

 

更換面版
如果你不喜歡 WinAMP 這呆板的面版,你可以自行下載新的面版,把它放在 winamp 的 skins 目錄下,然後再到 winamp 上按右鍵,選 skins 你就可以看你新的面版,在這裡我選的是 Mac 面版,下圖就是更換後的 winamp。

 

自定歌曲
如果你只喜歡陶莉萍中的第二首歌,梁靜茹的愛你不是兩三天,而你又不想每次聽歌時重新再選一次,winamp 有個功能可以記住你所選的歌,當你第一次把歌選好後,如左圖點選右下角的”SAVE LIST”,這時它會把你所選的歌的次序存成一個檔案,下次你只要去點這檔案就可以把你所選的歌再播放一次,你就可以做出你自己喜歡的精選專輯了。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李明裕 (2002/8/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