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教材:C API

在使用 MySQL 的 C API 之前,必須先確定系統中有安裝這套函式庫。 您要知道

也許只有系統管理者才能回答這些問題。
在中央大學數學系,主要的 MySQL 伺服機就是網頁伺服機, 也就是 www.math.ncu.edu.tw 這台主機。 在這台機器上,宣告檔案都在 /usr/include/mysql/ 裡面, 而函式庫都在 /usr/lib/mysql 裡面。

但是在李白上,也就是 BCC16 的伺服機,MySQL 的 C API 之宣告檔案在 /usr/local/include/mysql,而函式庫在 /usr/local/lib/mysql。

如果上述檔案有安裝,那就成功了一半。 另一半是,它們是否完整?版本是否正確 (我們假設 MySQL 3.22 相容的版本)? 函式庫是否被正確地編譯成機器碼並且正確地集合成函式庫 (archive) 檔案? 還有,MySQL 的 C API 函式庫有時候是動態連結的 (shared library)。 如果是,那麼它的 so 檔案也要安裝好,否則雖然可以編譯成功,卻不能執行。 這些問題,都是必須用了之後才知道。 而且,如果有錯,也只能要求系統管理者幫忙修改。

以下我們都假設宣告檔案在 /usr/include/mysql/ 裡面, 而函式庫在 /usr/lib/mysql 裡面。 而且那些函式庫沒有動態連結的問題。

習題

[BCC16-A]
單維彰 (02/06/02)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