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的格式化

數字在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不同的場合,各有不同使用上的樣貌和限制,例如:當輸入的單位是價錢時,最前面不會出現 0,可是當輸入的是電話時,在前面出現 0 是常有的事。Excel 中提供了許多種的數字格式,讓使用者能在在適當的時刻,顯示出合宜的數字格式。設定「數字」格式的方式如下:

  1. 選定儲存格範圍

  2. 進入【格式】裡的【儲存格】

  3. 選擇【數字】選項


儲存格預設的數字格式為「G / 通用」格式,會自動判別輸入的資料類型,作出適當的顯示;當顯示結果不如預期時,這時可以利用【儲存格】裡的【數字】選項,選擇適當的「類別」作調整,常見的數值、貨幣、日期、時間...等,都已內建於類別處,而郵遞區號、劃撥帳號、電話號碼...等,則放在特殊處,點進去後,依據提示,輸入想要的調整,即可方便的完成數字的格式設定。

如果類別處沒有適合的選項,別急,這時還可以選擇【自訂】。

各符號代表義意如下:

舉例而言,在類型處輸入:00-00-00-00-00-00 然後按確定,接著在儲存格處輸入 00E142A5C3B2,則顯示的結果就會是:

00-E1-42-A5-C3-B2

在輸入類似的資料時,免除了加「-」符號的不便,是不是變得容易輸入多了。(上述的格式,有沒有覺得面熟?它是仿網路卡卡號格式作的設定。)


[BCC16-B]
陳柏成 (2003/11/25)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