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教材:Matlab 是一個 Calculator

Matlab 具備最普通的掌上型計算器 (calculator) 功能。 他可以做基本的四則運算,例如

1+1
按下 [Enter] 就執行計算並且顯示答案。

他知道先乘除後加減,例如

2*3-4
得到正確的答案 2。他不在乎空格,所以說
1 + 2 * 3 - 12
也可以。遇到需要先加減的狀況,可以用一對小括號,例如
(1 + 2) * (3 - 12)
得到正確的答案 -27。

計算器當然不能只會計算整數,他也會處理小數。例如以下是一個除法計算

1 / 2
得到答案 0.5。但是 Matlab 輸出的格式是 0.5000。再試試看
1.23 * 4
或者
1.2 * 3.4

習題

  1. 阿丹從網路刷卡購買了 PowerDVD 軟體,花費 49.95 美元, 若交易日之台幣與美元之買入匯率是 34.42:1,則他應該付多少台幣給信用卡商行?
  2. 阿丹從網路刷卡購買了 PowerDVD 軟體,花費 49.95 美元, 日後收到信用卡帳單,顯示需繳 1750 元台幣, 請問這相當於採計美元兌台幣 1 比多少的匯率?
  3. 阿丹從網路刷卡購買了 PowerDVD 軟體,花費 49.95 美元, 交易日的美元兌台幣買入匯率是 1:34.42 但是信用卡公司要求收費台幣 1750 元, 請問信用卡公司收了多少手續費?佔交易金額的百分之多少?
[BCC16-B]
單維彰 (03/03/06)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