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教材:完全手冊

如果您的 Matlab 安裝正確,而且選定了一個標準網頁瀏覽軟體, 則可以用網頁的方式閱讀、搜尋 Matlab 的完全手冊。

指令

helpwin
開啟一個新視窗,裡面列出來類似 help 指令所列出來的函式分類。 只要在那些分類文字上點兩下,就可以看到那一類的函式名字。 再在函式名字上點兩下,就會看到那個函式的線上說明文字。 這裡看到的文字,和 help 所看到的文字相同,而可能和 doc 所看到的版本不盡相同。

我們可以說,helpwin 只是一個獨立視窗版本的 help 指令。 但是 helpdesk (Matlab 5.* 版) 或 helpbrowser (Matlab 6.* 版) 卻會開啟一個瀏覽器視窗,並且呈現另一批內容可能不同(通常較為豐富)的說明文字。 在 helpdesk 或 helpbrowser 裡面,您可以看到完整的 Matlab 手冊, 甚至有許多本完整的電子書,以 PDF 的檔案格式附在其中。 只要您願意閱讀,所有的 Matlab 奧祕盡在其中。 它還有全文搜尋的功能。不像 lookfor 只能找關鍵字, 全文搜尋可以在所有說明文件的內容中搜尋您要找的字,所以通常會更有幫助。

習題

  1. 請找出一本 Matlab 公司為初學者所寫的入門電子書。書名是什麼?
[BCC16-B]
單維彰 (2001/10/12)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