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密碼形式之概念介紹

山東大學王小雲教授的研究團隊在 2004 年 8 月 17 日正式宣告破解了 MD5。 意思並不是找到了從 MD5 密文還原成明文的算法, 而是從密文可以計算出一組明文 (是不是原來的明文並不重要), 使得這組明文被 MD5 雜湊之後產生一樣的密文。% MD5 已經被認為不安全,雖然不至於造成立即的危險, 我們應該注意後續的發展。

雜湊主要用來製作通行碼的密文,以及配合公鑰演算法製作電子合約檔案的數位簽章。 是否能夠在近距離產生撞擊,還有待觀察。 但是歷史告訴我們,只要數學上有了可能性,遲早就會被實現。

[ 發表感想或意見 ] ‧ [ 讀者推薦課外讀物 ]

BCC16 Home Up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2004/09/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