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Forsythe

George Forsythe (1917--1972, 其中的 y 音唸 ai) 是一位數學家, 研究主題屬於數值分析領域。 他是美國早期倡導所謂 Computer Science 的領導人之一。 在六十年代,他更是為了計算機科學系的催生而四處奔走不遺餘力。 他工作得非常勤奮。據統計,在 1964 年一月和二月, 當時是他在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開創計算機科學系的初期,兩個月期間內他為了招募工作寫了 196 封信件, 平均每一封信長達三頁以上。 也就是在那段時間,他將 Donald Knuth 引進了史丹福的計算機科學系。

在他出任史丹福的首任計算機科學系主任之前,他是史丹福大學數學系的教授。 轉任計算機科學系之後,他仍然在數值分析、特別是矩陣計算方面, 有活躍的貢獻,也培養了許多如今居於領導地位的博士生。 其中的最後一位關門弟子,其實在他突然去世之前還沒有畢業, 就是 Cleve Moler,他是 Matlab 軟體的發明人。

課外讀物:
[1] Remembering George Forsythe http://www.siam.org/siamnews/01-98/forsythe.htm
[2] His Vision and Its Effects http://www-db.stanford.edu/pub/voy/museum/ForsytheNews.html

[ 發表感想或意見 ] ‧ [ 讀者推薦課外讀物 ]

BCC16 Home Up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99/10/07) --- 9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