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十六講
客服部

帳號管理


以下服務項目,提供已經註冊的用戶使用。 所有來賓均可註冊成為網友身份。如果尚未註冊,請先 回到首頁 點選 [註冊] 按鈕, 詳閱註冊說明與須知之後執行註冊流程。

注意! 自行註冊的帳號,身份必為「網友」。其他身份 (例如「讀者」、「學生」) 都需要系統管理者設定。所以,學生請勿自行另外註冊新帳號,否則因為身份不對, 將無法使用自動化的評量軟體,以後也會造成登記成績的困擾。 攸關您的成績,請務必注意!

加註備忘資料
您可以填入三筆不容易忘記或改變的資料(身份證字號、畢業的國小、 最難忘的老師),以備將來若是忘記通行碼的時候可以用。 這些敏感的資料將會加密保存。

修改用戶名、通行碼或基本資料
如果還記得原來的用戶名與通行碼, 則可以更改用戶名、通行碼和其他基本資料, 包括姓名、性別、email 地址。

設定放行碼
如果您需要開放客人來參觀、考察您在 BCC16 教材內的學習歷程, 譬如說家長或工作單位主管,可以設定一個「放行碼」。 它應該與您的「通行碼」不同。外來客人可以用您的帳戶名與放行碼, 從 [檢閱成績] 中看到您最近一次修課的成績列表 (如果您的身份是「學生」或「校友」的話),以及您在 BCC16 所有自我評量中的表現。

用備忘資料更改通行碼
如果記得用戶名,但是忘記通行碼,您還有一個機會: 如果您以前曾經加註備忘資料 (身份證字號、畢業的國小、最難忘的老師), 現在可以試著用這三筆資料登入。 如果成功,您就能設定新的通行碼。

申請由系統管理者核發新的通行碼
如果您真的無法自己解決問題,又不能設立新帳號 (例如修課的學生), 那就需要人工服務了。 請寄信給 shann@math.ncu.edu.tw 說明狀況,並取得進一步聯繫。 我們可能會請您付一點工本費。

NCU Portal登入者綁定BCC16帳戶
若您在BCC16上已經有帳戶,但是偏好使用Portal登入的話,請以自己的BCC16帳戶登入以後,透過此功能將Portal帳戶綁定到您的BCC16帳戶。

登出
不必關閉瀏覽器視窗,就可以更換 BCC16 的帳號。 主要用來測試不同身份之帳號的表現,一般人應該不必使用。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2/09/14) --- 02/10/30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