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十六講
客服部

系統管理


此處功能都只提供給協助系統管理的系統助理、教師、助教。 其他用戶應該不需要這些功能,請回 讀者服務區

輸入題庫

助教以上用戶以此工具輸入題庫。須輸入兩遍:一遍 HTML 格式、一遍 TeX 格式, 目前沒有自動化轉換。只能 INSERT 新題目。

取代用戶帳號

類似 Unix 的 sudo 功能,系統管理者可以臨時取代為某位用戶的帳號。 此功能方便管理者檢查用戶指出的系統狀況:以他/她的帳號去實際試試看。 以正常「登出」的方式離開學生帳號,但是並不會回到管理者帳號, 管理者還須要再登入自己的帳號。

整理題庫

只有系統管理者或助理可以用。可瀏覽題庫,進而修改、搬移、刪除題目。 一般助教或教師,請到各講次去瀏覽題庫。

檢閱用戶學習歷程

只要先取代用戶帳號,再去檢查他/她「自己」的學習歷程就好了。

代為更改通行碼

確定申請人身份之後,可以代用戶更改通行碼,然後以安全管道通知之。 這是一份文字操作介面工具,不在網路上執行,用 ch_acct_pass 從 stdin 讀入資料,格式如下

user_name \t new_password \n

更改用戶身份

文字操作介面工具。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2/11/02) --- 1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