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數學系館內之 TCP/IP 設定

如果您的個人電腦處於中央大學數學系館內, 您必須事先向科技助教登記介質地址 (MAC address),取得一個合法的 IP 地址。 然後做以下設定。 如果不知道科技助教,請向系辦公室詢問。

IP 位址
如果要方便,就選擇【自動取得 IP 位址】。 如果不怕麻煩,就選【指定 IP 位址】,按照科技助教的指示填入合法的 IP 地址 (十進制四段數字)。我們沒有子網路,因此子網路遮罩是 255.255.0.0。
DNS 組態
在【主電腦】空格中填入科技助教指定給您的主機名稱。 在【網域】空格中: 在【DNS 伺服器搜尋順序】中填入 140.115.25.11 然後按 [新增] 按鈕。 如果想要再多幾個選擇,可以增加 140.115.1.31
通訊閘
在【新的通訊閘】中填入 140.115.1.254 然後按 [新增] 按鈕。

[ 回單元教材 ]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12/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