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telnet 網路教材

在 UNIX 文字操作介面中,下指令

telnet HOSTNAME
即可與遠方機器連線。其中 HOSTNAME 是遠端機器的名字。 如果在同一個網域內,則不必寫全名,否則就要寫。

如果您發現到了遠方機器之後,所有的中文都看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些 ASCII 字符, 那表示您的 telnet 程式只接受 7 個位元的低拜字元。 可以試著採用以下選項:

telnet -8 HOSTNAME

如果您在遠端機器內無法使用 Backspace 鍵,回應出現類似 ^H 這樣的符號, 可以嘗試以下指令

stty erase ^H
注意,上面的 ^H 是按 Backspace 產生的,不是自己輸入的。

如果您在遠端機器發現翻頁不正常,可以嘗試以下指令

set term=vt100; reset
或者是
set term=xterm; reset
如果都沒用,而且如果您的遠程簽入程式是視窗程式,請檢查它是否已經放到最大。

如果遠端機器當機了,造成遠程簽入的終端機不能動作, 可以試試看輸入一個熱鍵 Ctrl+],正常的話應該會看到提示號

telnet>
此時輸入 quit 指令,應該就會結束連線, 回到原來的作業系統中。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10/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