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WinSecure Shell 簡易操作說明

當你安裝好 SSH WinSecure Shell 以後, 會在桌面上看到這兩個小圖示:
類似 telnet 的程式,不過可以用 DSA/RSA 加密 ﹝只要遠方主機那邊也有 ssh 2.4.0 以上的版本即可 ﹞。
類似 ftp 的程式,同樣可以用 DSA/RSA 加密, 不過使用方法和檔案總管一樣,所以不介紹。


現在請點桌面上 SSH Secure Shell client 的圖示, 或者是從開始功能表:【開始】->【程式集】->【SSH Secure Shell】-> 【Secure Shell client】來開啟 SSH Secure Shell client 。 如果沒有問題,應該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你可以作一些設定, 請點選功能表【Edit】->【Settings】: 現在, SSH Secure Shell client 有兩種連線方法: 當你第一次用 SSH Secure Shell Client 連上遠方主機, 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表示 ssh 偵測到遠方主機的公鑰 (hostkey),詢問你要不要儲存下來。 只要您信任對方,就回答『是』。一般來說,也只能回答『是』, 否則不能繼續。如果日後你連線到同一台主機,而對方的主機公鑰變得和儲存的不同, 就會看到警告訊息。那時候就要小心了,可能是遠方主機的管理員改變了公鑰, 也可能是那台主機被入侵或者被冒名頂替了。 你要詢問對方的管理員,或者自行判斷是否該接受新的主機公鑰。 如果接受,新的主機公鑰就會被儲存下來。

最後在你離開時,要記得點選【File】->【Save Settings】 把你做的改變儲存下來。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李易霖 (01/1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