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Coding

以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 為例。 我們的規劃原則是,附件檔案一律以 Outlook Express 原來的設計來編碼, 但信件內容只是純文字格式,而且不必以任何形式編碼。

除非有特別的例外,我們的郵件都是中英夾雜的文字。 英文可以選 ASCII、Latin-1 或是 Unicode。但是在 Unicode 尚未普及之前, 大家應該都選 ASCII。 中文可以選幾種簡體或繁體的字碼,或是 Unicode。 但我們建議若是繁體則選 Big-5,若是簡體則選 GB, 否則寄出的郵件,在非 MS Outlook Express 讀信軟體之內, 可能會有閱讀困難。 我們寄信是為了促進溝通,不是為了阻礙溝通。所以應該選最通用的自碼。

關於字碼的選擇,已經在第3講的一篇教材中說過了,參考

以下我們只說編碼的方法。

在中文版 Outlook Express 的功能表上,選擇

[工具] (Alt+T) -> 選項 (o)

開啟了「選項」對話盒,點選 [傳送] 那一頁,畫面如下

首先確定「文件傳送格式」選擇的是 純文字, 然後按 [純文字設定] 按鈕,再開啟一個新的對話盒,如下

請按照畫面所示,先點選 MIME 格式,有三種編碼方式可工選擇: 請選

現在絕大部分的電腦軟硬體都可以接受與 ASCII 相容的 8-bit 字碼, 所以已經不再需要編碼。而不編碼的電子郵件更方便閱讀, 也更不受讀信程式所限制。所以應該選擇不要編碼比較方便。 如果遇到特殊的收信地址,必需要編碼的時候,再臨時到以上的選項內修改即可。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1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