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註解

就像所有的電腦語言一樣, HTML 原始碼中也可以寫註解 (comments)。 所謂註解,就是被編譯或解讀程式忽略而不于處理的文字。 所以註解的概念是寫一些字給人看,而不是給機器看。 通常我們利用註解寫下一些與程式設計有關的附註, 或者是實驗中的程式片段,或者是暫時取消其作用的原始碼 (如果不是暫時取消,那就乾脆把它刪除算了)。

HTML 的註解有其特殊形式, 在外形上看似一個孤立標籤, 但是這個標籤很特別地以 <!-- 開始,以 --> 結束。 在這其中的任何字符都不會被瀏覽器解譯,包括折列 [Enter] 在內, 所以註解可以寫好幾列。

但是,註解之內不可以再有註解,否則瀏覽器可能會神經錯亂。

在 html01.html 裡面再加一段

<P>
如果一列還沒排滿,瀏覽器不會換下一列。<BR>
<!-- 強迫瀏覽器做任何舉動都是不好的習慣,
     要謹慎使用這些指令。 -->
但是可以用 <BR> 指令強迫它折到下一列。
</P>
得到如此結果

習題

  1. 想想看,為什麼強迫瀏覽器折到下一列不是一個良好的排版習慣?
[BCC16-7]
單維彰 (1999/12/13) --- 99/12/28, 03/11/20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