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教材:水平空白

我們已經知道要用 <BR> 強迫瀏覽器在排版的時候折到下一列, 或者增加一些垂直空白。 現在我們談談怎樣強迫瀏覽器增加一些水平空白。

因為瀏覽器會將連續空格視為一個空格, 所以並不能輸入一大堆空格來增加水平空白。 這時候要使用跳脫字元來呼叫一個特殊字元 &nbsp; (Non-Breakable Space) 來添加如同一個空格的寬度。 比如說 <BR>&nbsp;&nbsp;&nbsp;
    將會造成如此效果 (在這一列的前面退縮了三格)。

其實這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 因為一個 &nbsp; 到底有多寬,隨著瀏覽器和使用字型的不同而改變。 所以這個技倆只能偶爾為之,千萬不要想用 &nbsp; 來『對齊』一些文字。 如果要達到『對齊』的排版效果,應該使用沒有邊線的表格,以後再說。

習題

[BCC16-7]
單維彰 (1999/12/20) --- 01/03/11, 03/11/21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