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教材:字型

LaTeX 亦有調整字型的功能,如同 MS-Word, 至少有正體 (roman)、粗體 (boldface)、花體 (italic)。 在 LaTeX 中標準字體即是正體,粗體的指令和語法是 \bf{text}、 花體的指令和語法是 \it{text}, 只要將您想要改變字型的文字加入一對大括號之間中即可:


\documentclass[12pt,a4paper]{article}
\begin{document}

This is roman.
{\it This is italic.}
{\sl This is slant.}
{\bf This is boldface.}
And the default is roman.

\end{document}

上述的內容中,可以看到標準的字型〈正體羅馬字〉以及花體、斜體、粗體三種。 指令 \it 的意義,是說從此以後的所有文字都以花體呈現, (\sl\bf 亦復如是)。 因此,如果只要一小段文字以花體呈現, 就要將它們和 \it 指令包在一對大括號裡面 (\sl\bf 亦復如是)。

[BCC16-B]
張鈞威 (02/08/19) --- 02/08/26 (張), 02/12/18 (單)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