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使用問題

請注意:本篇教材是以以中大數學的計算機實驗室(MCL)環境為例。
問:1 請問如果印表機上沒有繼續動作,反而出現"Tray 2 Load A4"時,應該怎麼辦?
答: 這是代表印表機沒有紙了,請到值班室找值班的工讀生處理,不要自行處理,以免造成印表機卡紙。
問:2 請問如果印表機上沒有繼續動作,反而出現"REMOVE PAPER JAM"時,應該怎麼辦?
答: 這是代表印表機卡紙,請到值班室找值班工讀生處理,不要自行處理,以免損傷印表機。
問:3 當出現叫我輸入工作站的密碼時,我明明就輸入了正確的密碼,可是他卻說密碼錯誤,那我應該怎麼辦?
答: 請先自行telnet到王勃(140.115.25.13)試試看能不能登入,若可以登入的話,則使用剛剛輸入的UNIX密碼再登入一次。若一樣不行,請在試試看能不能登入王維(140.115.25.5),若可以的話,請自行更換NIS的密碼,若連王維都不行登入的話,請至值班室填寫申請更換密碼。
[ 回上層 ]

製作人、
修改記錄
曹爾凱 (01/03/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