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教材:求助

如果您已經知道一個指令或函式的名字,例如 sqrt( ) 則可以說

help(sqrt);
打開關於 sqrt( ) 函式的線上輔助說明。 Maple 會開啟另一張計算紙,裡面是線上說明。 線上說明是一種特殊的計算紙:它是「唯獨」的計算紙。 您只能閱讀、複製,不能刪除、修改、剪下、貼上任何文字。 但是您可以將說明文字中的範例,複製並貼到您自己開啟的計算紙中, 並且執行看看結果。或者,您可以在貼上之後,修改指令內容, 作一些其他應用。

習題

  1. 請問 sqrt(4.0); 和 sqrt(4); 兩個指令有何不同? 說明「意義」上的不同,而不是執行的結果不同。
  2. 若 x 是一個未知數。請問 sqrt(-9*x^2); 和 sqrt(-9*x^2, symbolic); 兩個指令有何不同?說明「意義」上的不同,而不是執行的結果不同。
[BCC16-B]
單維彰 (2001/10/23)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