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 色彩座標

在以下這一份用 Java 寫成的小工具上,我們可以拖動 R (Red, 紅色光)、 G (Greed, 綠色光)、B (Blue, 藍色光) 的亮度調整桿, 分別決定一種原色光的強度,並觀察這些光混合出來的色彩。

RGB 調色軟體

請下載 BCC16 學習工具:RGB 調色盤
[BCC16 Java 應用程式]。
(請放心,我們不會傷害您的電腦。
如有疑問,請看 [說明]。)

理論上,這些光的強度當然是沒有限制的,而且可以是連續調整的。 但是,工程師無法製作出可以無限制亮度、可連續調整的 LED 螢幕會陰極射線管。 不過,反正人類的眼睛其實不能接受太亮的光、也無法分辨非常細微變化的亮度, 所以那個工程限制並不嚴重。 計算機工程師將各原色光的亮度分成 256 段,0 代表最暗 (完全不發光), 255 代表最亮 (各家廠牌稍有不同)。

特別請讀者注意,當 RGB 三種光的亮度一樣的時候,就呈現一種灰色。 所以灰色有 256 種亮度,稱為『灰階』。0 階的灰色也就是黑色, 255 階的灰色也就是白色。

[ 發表感想或意見 ] ‧ [ 讀者推薦課外讀物 ]

BCC16 Home Up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網頁:單維彰 (2003/11/09)、Java 工具:周恩冉 (2003/0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