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公司

由於最早提供圖形操作介面而且銷售成功的個人電腦是 Apple 的 Macintosh, 讀者不難理解,最早的 WYSIWYG 排版軟體乃是出現在 Mac 上。 也許比較令人驚訝的是,當年那個排版軟體就是 Microsoft Word。 早年的 Microsoft 被定位為行銷 BASIC 程式語言和 DOS 作業系統的業者, 並非研發應用軟體的業者。Apple 並沒有意識到,MS 竟然有一天會成為自己的威脅, 所以邀請 MS 合作開發 Mac 的應用軟體。 而 MS 果然不負所託,為 Mac 創造出兩樣廣受好評的應用軟體:Word 和 Excel! 但是,MS 也因此取得 Mac 之設計規格, 並且另起爐灶開發自己的 GUI,也就是後來的 MS Windows 系列。 後來 Apple 控告 Microsoft 剽竊,但是 MS 贏了這場訴訟。

想像有一天,每個人都用 Word 提供的標準樣式來寫報告, 雖然是整齊劃一,但那就好像街上每個人都穿制服一樣, 我們真的願意接受那樣的日子嗎?

[ 發表感想或意見 ] ‧ [ 讀者推薦課外讀物 ]

BCC16 Home Up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2/1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