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圖鑑

標準 101 鍵的鍵盤, 標定寬度 (mm), 畫出以下區域:
主要按鍵區 特殊功能鍵 編輯鍵 數字九宮鍵
104 鍵的 MS-Windows 鍵盤
小型桌上鍵盤, 標定寬度 (mm)
一種比較常見的 A4 尺寸筆記型電腦鍵盤, 標定寬度 (mm)
設計給筆記型電腦的鍵盤,通常不超過 90 個按鍵。
Mac 鍵盤
一張拆開的標準鍵盤, 標示出 controler (8042) 的位置

我們已經知道要防備電磁波對人造成傷害。 可是大家多半注意電腦主機和監視器發出的電磁波, 反而對於鍵盤與指標器發出的電磁波不以為意。 其實,它們雖小,可是因為不受市場注意,反而可能發出更高的電磁波。 對於經常把兩個手掌攤在鍵盤上工作的人,傷害更大。 如果無法隨時測量,還是購買來自信譽卓著廠牌的鍵盤比較好。

現在的不成文標準鍵盤,大約是 101 鍵的那種。 有些人覺得右邊多出來的那些按鍵並非必要,而且浪費空間, 所以市面上也有只提供基本按鍵的小尺寸鍵盤。如下。

[mini keyboard]

課外讀物:
[1] Kinesis 人體工學鍵盤 (ergonomic keyboard) http://www.kinesis-ergo.com/
[2] 關於打字傷害的報導 http://www.dmb-ergonomics.com/resource.htm


[ 發表感想或意見 ] ‧ [ 讀者推薦課外讀物 ]

BCC16 Home Up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04/15) --- 0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