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十六講
說明文件

書本



此網站是中央大學數學系 單維彰 所著之書:《計算機概論16講》 的電子輔助與補充教材。 這也就表示,此處的教材並不能孤立於課本之外。 因為這裡只涵蓋獨立而零星的教材, 整體的知識都寫在書本裡面。學習者務必要閱讀書本,再配合實習操作, 並時時與書本中的知識應證。

單維彰原本的研究課題是「計算數學」或「數值分析」, 在中央大學數學系擔任計算類課程的教師, 因而想要寫一本書,用以集結若干年來教學的經驗與心得。 此外,這本書的電子輔助教材 (也就是這個網站) 可以視為他和學生們實習合作的成果。

這本教科書從 1999 年開始寫,還沒完稿就開始修訂改編, 2002 年,寫到第 D 講時,因為單維彰參與高中數學教育的工作而停頓。 但是已經寫好的課文和數位學習材料,卻一直在大學中使用著。 這本書總算在 2015 年補足了最後兩講而出版了。 書稿經過中央大學出版中心的學術審查,以及遠流出版社的編輯檢視, 在這些過程中訂正了許多錯誤,作者特別在此致謝。 書籍資料如下:

單維彰《計算機概論十六講》,遠流出版,2015,ISBN 978-986-56590-7-3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0/11/24) --- 02/01/09 (單), 15/09/12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