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十六講
客服部

課程管理


此處功能都只提供給系統管理者、教師、助教、學輔生。 學生或網友若想查詢個人學習歷程,請利用 讀者服務區統計與列表

各類檢閱

教師、助教或學輔可以利用以下工具檢閱學生在本教材網站內的成績、 學習歷程和相關表現。 為慎重起見,教師或助教應經常儲存或列印成績報表, 以防本網站之成績資料庫遭到破壞。

檢閱班級成績   [單次]   [全部]
單次評量的成績列表,附描述統計數據。全部評量的成績列表,看出整體趨勢。 檢視原始碼,可以獲得排版整齊的純文字數據,再以 Matlab, Excel 或其他軟體處理。

我們只對進行中的課程,提供單次成績列表。但全部成績列表則無此限。 如果要查詢過去班級的成績,請用全部列表。

檢閱班級討論
對於正在進行中的班級,檢閱每位同學在論壇內的所有言論。

檢閱學生成績
對於所有有權檢閱的班級, 看到每位同學在成績簿內的紀錄,以及相對於全班成績的位置。

檢閱學生學習歷程
看到每位同學在 BCC16 內所有自我評量項目的學習歷程。 以及在論壇內的統計數字。 最近幾個月的功力、興趣指數。

進入學生帳號
類似 Unix 的 sudo 功能,教師或助教可以臨時取代為某位學生的帳號。 此功能方便教師檢查學生指出的系統狀況:以他/她的帳號去實際做看看。 以正常「登出」的方式離開學生帳號,但是並不會回到教師帳號; 如有必要,教師還須要再登入自己的帳號。

重設學生通行碼
教師或助教可以針對進行中的所屬班級,強制重設學生帳號的通行碼。 教師、助教執行此事之前,必須確實做好學生的身分確認。 注意:新通行碼仍然必須符合 BCC16 對於通行碼的基本安全要求。

班級管理

教師或助教可以利用以下工具新增、修改或刪除成績項目、作業項目, 並且登記、修改成績 (學輔生無此權限)。 為慎重起見,教師或助教應經常儲存或列印成績報表, 以防本網站之成績資料庫遭到破壞。

成績登記簿
挑選一個有權管理而且正在進行的班級,開啟一份評量的成績簿, 填入或修改成績。

成績簿管理
挑選一個有權管理而且正在進行的班級, 新增評量的項目、修改評量之基本資料,或刪除評量項目。

課程討論版管理
挑選一個有權管理而且正在進行的班級,開啟或關閉課程討論版裡面的版面。 助教身份以上可執行,可以依照課程進度,適度關閉已經截止的週記版面, 以督促學生按時交週記。關閉後的版面可以再打開,關閉後的版面不能再改變, 只能閱讀和評價。

開╱閉考試網頁
挑選一個有權管理而且正在進行的班級,開啟或關閉一份考試用的網頁。 助教身份以上可執行,請記得考後務必要關閉網頁

登記學號
挑選一個有權管理而且正在進行的班級,開啟一份學生名單, 填入或修改其學號。學號用在各種列表上面,最好設定了比較方便。

課程管理

為了安全起見,只有本系統之管理者或其副手, 可以利用以下工具新增、修改或刪除課程。 過期的課程不會自動刪除,但會自動失效。 教師並無這方面的權限,請向 BCC16 系統申請開課。 詳情洽 shann@math.ncu.edu.tw

設定班級人員
建立班級之人員資料。 上述人員必須已經在本系統註冊。 授課單位請上述人員名單,包括
  1. 中文姓名,需與本系統註冊之姓名資料相同。
  2. 在本系統註冊之用戶名 (user name),英文之大小寫視為相同字母。
  3. 在本課程內的身份,亦即:學生、學輔、助教或教師。
修改人員身份,或者刪除某些人員,也請通知本系統管理者代勞。

新增班級
建立班級資料。 授課教師請提供課程名稱、班級或系所名稱、學期名稱, 以及課程開始與結束的日期。 課程結束之後就不能再修改成績,所以應該設定到遙遠的未來,例如 2100-1-1。

結束班級
管理者將看到全部尚未結束之班級列表,逐一選擇結束之。 結束前,系統將檢查每位學生都有學期成績了。 結束後,學生的身份將改為校友。

刪除班級
為了安全起見,這件事由李白之 root 用 off-line 之文字介面管理程式 rmclass 執行。 記得事前必須取得教師同意,並且已經將必要的資料下載回去。 清除所有上傳檔案、將過期班級的學生身份變成校友 (不管成績如何)。 但是班級之所有成績與人員資料並不真的刪除。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02/09/14) --- 02/12/29, 12/09/20, 13/10/15 (單)